鬼娃新娘

_MG_0132 (by kywk)

這是一次失敗的活動,對我來說!

_MG_0139 (by kywk)

而這失敗的活動,部份同好的作品在網路上引起了一些漣漪,葉大挺滿意該次活動的種種,事後也不少同好看到作品後懊悔沒能參加。但跟其他先進聊到,我還是不客氣的說那是一次失敗的活動。

_MG_0157 (by kywk)

故事題材特殊、道具準備完善、劇情交代完整,大概是引起迴響的原因吧。外拍圈在這之前,不曾有人準備了兩三百朵玫瑰來撒、不曾有人弄了個棺木當道具、不曾有人佈署了一座墓園來取景。這樣生死離別的題材雖無新意,但過去多限於利用書信相片等道具來交代,『演』出來拍的,沒見過!

在這樣的條件下,這活動作品獲得他該有的迴響,意料中。
畢竟我也為了這活動忙了幾天幾夜,釘棺木、釘十字架、買玫瑰,連勘景都勘了三四次!

話說...拍攝地點的公園和標題鬼娃新娘實在聯想不太起來
很陽光的鬼娃嗎
活動公告時,有同好如此一問,我也簡單回了:
那一大片防風林, 深色的樹幹樹葉, 丘陵綠地, 一旁遺落的房屋. 已足以構成我心中理想的畫面了.
我很清楚怎麼佈置畫面,需要什麼樣的場地。也敢很自信的說除了活動地點之外,也很難再找到其它更合適的點。

這活動一切依照自己的想法進行,為何失敗?

方向偏了!很大的偏差!
錯的事,不管手段怎麼正確,結果仍是錯的!

偷史旺基的圖一用,這張圖完整呈現了最初鬼娃新娘在我腦中的構圖。
果子 (by swanky)

回到最原本鬼娃的構想,鬼娃新娘的重心,應該在『鬼娃』而非『新娘』。

第一次有鬼娃新娘的想法,是在這次的聚會閒聊中提到,原本當下並不當一回事,只是玩笑話。之後為何又有想法,我也忘了。總之有點子有MD,似乎可以開始籌劃這活動。
IMG_8444 (by kywk)

籌劃討論過程中,突來的一句『新郎呢?沒有新郎就不是鬼娃新娘了。』改變了往後所有規劃的方向。整個活動開始走向劇情發展,在故事串連下拍攝一個個分鏡。羅密歐與朱麗葉?網路上有人這麼說這次的活動。

我承認,把小兔放進鬼娃的活動中,是個失策!
我想拍的不是劇情故事,而是單幅由果子詮釋的詭異感覺。